米宗

你好,再见。( 1.念 )【齐屠】

*纯属个人编纂,有使用电影情节

*可能会ooc

*日更三篇完结qwq

*新人上道请多指教

    

    是兰溪那个阳光肆意的下午,屠小意盘坐在河岸边的草地上,一手拿着画板,上边挂着盒便携水彩,对着桥另一端的兰溪,随性画着。

      阳光印在他身上,少年舒展脸庞与先前相比并没有太大改变,只鼻梁上的眼睛添了几分成熟。

      青空万里,河岸边倒也不热,徐徐微风,屠小意放下画笔,长吹了口气,打量着手上的画,画里是河对岸那个包子铺,多出了三个少年,穿着蓝白相间的麻袋校服。那蓝色比后面那块天空还要蓝些。

        高个儿的一手勾着校服,似是不愿穿上麻袋般的校服,动作潇洒帅气,只是面部没有仔细刻画,屠小意对着那个修长的身影发了好一会呆,默默收起了那副画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前那个小姑娘居然是哲甜的女儿,想到这里,屠小意叹了口气,小姑娘天真活泼,大大的眼睛像极了她妈妈,想必将来也会很好看,哲甜变得跟以前大不相同,眼睛里没有了那束让屠小意为之倾倒的光,花生也穿上了制服,但是那个人,那个潇洒的少年,他怎么样了,屠小意一无所知。

       远处,一架飞机开进了屠小意的天空,是不是你在开呢?齐景轩。漫画已经开售了,我特地加大了宣传力度,画了很多张海报,每张都有你,你会看到的吧?看一眼也好……

       每个人都走上了不一样的路,漫画家屠小意之后又坐过了很多次火车,只是窗外再也没有那个让人魂牵梦绕的身影, 那句被刻在木质画板上的Try  your  best告诉着屠小意,他曾在他身边,曾经很近很近。

      屠小意说不出自己是什么时候发现的,但就是在每次受挫都会翻出来看的杂志里 ,在每次迷茫都会打开来看的留言册里,他发现自己对那个少年无法忘却。

       他在路上看见相似的人,都会多看几眼,那本专门腾出来的画册中,齐景轩的模样被细细刻画,那少年阳光温暖的笑,那倔强的眼神,还有那天灯下那个落寞的身影,叫唤着景轩,可惜他听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他会不会……已经结婚了,生的是儿子还是女儿? 妻子长什么样?……屠小意想也不敢想,他害怕成为事实,却无法控制。那念头藤蔓般疯狂生长,他慌忙停下。

       屠小意站起来,扫掉身上沾的枯草,收起画板,走上那条熟悉的路。这里被翻新了,旧时的痕迹 ,顽强的存在着,那屋檐边的青苔,刷白了的墙上沾满斑驳白漆却无人在意的路灯。

       哪里都没有齐景轩,却哪里都有齐景轩,那一年里他们一起走过的路,说过的话。明明只是二十载人生中寥寥可数的,但此时屠小意却清晰的记得,比那个夏天讲台上老师模糊的声音清晰了一千一万倍。

       屠小意回到了家,放下画板,开始处理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漫画的反响意外的好,出版方建议办签售会,正和他意,他答应了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