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宗

你好,再见。(3.得你)【齐屠】

丢下小助理后,屠小意跑出了大门,无比迫切,却不知道应去哪里,等了太久,他不想等了,一刻都不想等。

     连租辆共享单车都觉得浪费时间 ,还是跑比较快,无目的的撒开了腿。

     隐隐约约好像是那次下雨给哲甜送伞,但是这次,不是为了她。 

      好像是诅咒一般,屠小意满身大汗,但无论是兰溪中学,小卖部,天塔旁,都找不到他。

      会不会……屠小意气喘吁吁的回到自家楼下,转角,墙旁边靠着的少年,姿势如同7年前那个晚上,好像只是瞬间长高了,一切都没有改变 。

      听见了声响,齐景轩侧头看了一眼,入目是那个温润依旧的少年,只是扶着墙喘气的动作让他有些吃惊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至于吗?”齐景轩临时改掉了话,怕让他休息下显得过于亲密。“额……没什么我……锻炼身体……”屠小意露出了标准的傻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去我楼上坐坐?”屠小意问到“不然我站这里干嘛?”屠小意突然觉得自己可能短路了。于是同手同脚打开了大门。走上了楼梯。

      “噗……”身后传来一声压不住的笑,“笑笑笑笑什么啊,那么久了都没见你回来过,我还以为你忘了我们呢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不是回来了吗?”齐景轩边说边踏进屠小意家,这里跟七年前差别挺大的,光书架就多了两个。屠小意的房间依然拐个弯就能到,房间里干净整洁,但桌子上摆设没什么变化,可见主人要么挺念旧,要么懒,屠小意显然属于后者。

      屠小意去拿水,齐景轩便独自在地上坐着,屠小意端着两杯水进来,放下,跑的口渴,于是拿起水吨吨吨的喝,齐景轩慢慢拿起杯子“我本来想来今天签售会,给你们一个惊喜,可我无论怎么都换不到班,我开的最后一班航道上也并不顺利,耽误了不少时间,来到这里我行李都只是寄在机场,还是晚了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着听着,屠小意呛到了一口水,咳得上气不接下气,齐景轩似是嘲讽,“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性子那么急?”

       屠小意直勾勾的看着他的眼睛,“那得看因为谁”

        齐景轩愣住了,他没想到屠小意会说这样的话,生怕自己会错了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结婚了吗?”屠小意突然问到 “我连女朋友都没有跟谁结婚?”齐景轩没好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”屠小意边说边抽出一本画册,丢给齐景轩。“你自己看”

         屠小意突然发现,自己完全没有给哲甜送画时的不安,他可以说是冷静,非常冷静,冷静到就算齐景轩拒绝他也会继续跟他做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 齐景轩看着满满的一本自己,基本上都是读高中那会的模样,有在笑的,喝水的,打球的,各种各样的自己,还有最后一面那句“山有木兮木有枝”,这种俗套又幼稚的话,沉默良久。

      就当屠小意开始不安时,齐景轩合上了画册“我就说怎么觉得漫画里就我画的最像。你这几年画画进步挺大的嘛。”边把画册展开盖到了屠小意头上,自己也凑近了。

      在素描本营造出来的黑暗小空间里,屠小意的嘴唇被轻轻的碰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当他意识到是什么的时候,脑子里轰然一片空白,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齐景轩拿下书,轻轻敲了一下他的头,眼里尽是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屠小意还在发愣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,介意我今晚蹭吃蹭吗?我行李都在机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介意!!

”于是屠小意正式有了一个男朋友,还是个飞行员。

       以后的再见,只要说了,就一定会再见@


  

    *完啦!

     三更半夜发现没更爬起来继续更新的作者说到“他们真好呀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