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宗

你好,再见。(2.归)

签售会的第一站,是深圳。


  

    屠小意梦开始的地方。繁华都市里人来人往,签售站前排起了长队,屠小意在递过来的每一本画册上签字,或是画上个笑脸,或是写上一句加油。直到送走最后一个人,天暗了。期盼的身影没有出现。


  

    屠小意帮忙收着,旁边的助理笑嘻嘻的凑过来“今天签售会气氛不错呀?”“嗯”他心不在焉的应答,助理不解,也只能默默走到一旁,很快便跟另一群人有说有笑。


  

    果然很难啊……但今天只是第一天,不是吗?后面还有几个站点…总会有希望的吧?屠小意安慰着自己。


  

    接下来的签售都异常的顺利,热情的粉丝,合作良好的团队,连天气都一直晴朗着,好像没有一件事不顺心。但是,他迟迟没有出现。


  

    或许他没有时间呢?或许他没有注意到呢?或许他…不想出现呢?


  

    最后一个站点,是兰溪,这是特别开设的站点。签售会上的人,有以前邻居家的王大妈,开小卖部的沈叔叔,兰溪中学的同学,这些人或许在漫画里出现过,或许有的以他们为原型,一起组成了少年屠小意的兰溪。也是许许多多个兰溪少年的青春。


  

    人们聚在一起,祝贺者屠小意,唏嘘着过往,其乐融融。


  

    到了结束,好多人都来了,独独没有齐景轩。


  

    他笑着道了别,随手扫上一辆共享单车,便开始四处晃悠,崭新的小洋楼宣告着兰溪的富饶,过去的残景寥寥无几,几近消失。只能凭借着对道路依稀的回忆骑着。不知不觉,他在一个小院落前停下。


  

     操……我来这里干嘛啊…屠小意抓了抓头发,这里是齐景轩的家,而屋中灯火很久前便不再亮起,闲置的院子长满了杂草,更显荒芜。屠小意干脆找了个石墩子坐下,从口袋里掏出别人送的烟,又想起没有打火机,便索性放在嘴里叼着,抬头看着天。


  

     不知道看了多久,凉风让他打了个喷嚏。他拿掉烟,想狠狠丢在地上,又觉得不行,老老实实拿纸包着揣在兜里拿去别的地方丢。路上他莫名觉得委屈,又挺好笑,他为啥要委屈?好歹签售办的很好,不是吗?


  

      回到签售点,助理满头大汗跑过来,“刚刚有个高个儿过来找你,叫什么……”“齐景轩?”屠小意反问道“诶对对对,就是你漫画里头那个名儿,他…”“他在哪?”屠小意又一次打断了助理,小助理明显被他突如其来的逼问语气吓结巴了“我我…我跟他说你不在…谁让你一结束就跑没影了啊?他……”还没说完,屠小意转身就走,连招呼都没打。


  

      “我靠,见个哥们至于那么猴急吗?不知道的以为是去见媳妇呢”助理不满道


  

      #是啊就是媳妇!!!!


  

      #助理委屈哈哈哈


  

      #下篇完结


评论

热度(11)